锦州市推进适老助残改造 让政务服务更“暖心”

发布日期:2024-02-07   信息来源: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浏览次数:33

    锦州市营商局按照全省适老助残改造工作的统一部署,推动政务服务适老助残改造工作,解决老年人、残疾人在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时遇到的困难,为老弱病残等群体提供更加周到、贴心的便利化服务。


    一是加强线上服务改造。开展锦州政务服务平台无障碍浏览改造,全面对接和使用全市统一网站无障碍浏览插件,提供光标跟随、视图模式切换、字体放大、语音交互、配色调节等辅助浏览功能。优化了政务服务平台的搜索功能,增加联想内容搜索和关键词搜索等功能,使网站搜索和浏览更便捷、更高效。通过功能性改造,使老年人、残疾人能够更加快速的浏览和操作网站。同时,在锦州政务服务网设立长辈关怀、弱有所扶专区,全面对接辽宁省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将适合老年人、残疾人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分别归类到相对应的专区内,对特殊人群精准服务,截至目前共提供100多项适老助残服务。


    二是畅通线下服务渠道。在各级各类政务服务中心合理设置窗口服务区、咨询服务区、休息等候区、自助服务区等功能区,规范配备休息座椅、工作台、饮水机、适老助残等便民设施,专门开通绿色服务通道,为残疾人、老年人提供咨询引导、预约服务、协助填报、复印打印、指导帮助使用智能设备等帮代办服务。开启“一网通办+快递送达”的服务模式,推进线上办理与邮寄相结合,办事取证由“上门取”变为“送上门”,为老弱病残等群体提供更加便利的政务服务。


   接下来,锦州市营商局将继续加强线上线下服务力度,拓展服务方式,提升服务速度,加快推进适老助残改造,让政务服务更“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