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塔区以“一书一表”双向发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4-02-06   信息来源:辽阳市人民政府网站  浏览次数:16

  白塔区深入开展“我陪群众走流程”“政务服务体验员”活动,以“一书一表”、从线上线下双向发力,让办事不找关系、不跑腿成为常态,推动全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书写简政“指南书”。体验无死角,沟通零距离。在白塔区政府服务大厅开展“我陪群众走流程”活动,从企业群众进入政务服务大厅开始,就有政务服务部门干部全程陪同办理,站在企业群众角度体验政务服务流程。通过换位思考,及时发现业务办理中的堵点、难点问题,编制完成《办事不找关系指南》,实现线下服务“一件事一次办”。

  制定优政“计划表”。邀请白塔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和区营商环境监督员、网格员、群众代表等共18人,组建了“政务服务体验员”队伍。制定《白塔区“政务服务体验员”工作计划表》,体验员按计划定期深入区政务服务中心、社区便民服务站体验“线上”办事流程,推动区、街、社区三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预约系统功能不断完善,实现线上服务“掌上办不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