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山区:推进智慧税务建设 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3-11-09   信息来源:鞍山市人民政府网站  浏览次数:23

    国家税务总局立山区税务局设立“不满意请找我”办税窗口,将税务服务“一次不用跑”与政务服务“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有机结合,加快推进智慧税务建设。


    据介绍,立山区税务局推行网上办、掌上办,梳理公开适合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的事项清单,凡具备办理条件的,由专人引导、指导在自助办理终端和手机APP办理;同时不断强化数电票的应用,通知企业及时注销税控盘、Ukey,为数电票建设保驾护航,创新实施“政务+邮政”试点,通过采取“线上提交+线下收寄”,确保为企业群众提供“网上报、快递送、不见面、办成事”的绿色服务。


    优化窗口分工配置,立山区税务局践行“宁可麻烦自己百次,决不折腾群众一次”的服务理念,设立特殊人群快速办理窗口,针对有需要的人群,由导税员及时引导至相关窗口办理涉税事项,一对一辅导填写涉税资料、保障特殊群体办事顺畅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