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塔区以优化营商环境实际行动 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10-12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  浏览次数:133

    营商环境的好坏,关乎企业的长远发展,也关乎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如今的双塔区,正以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实际行动,以迎八方贵客的真心诚意,确立以开放带动经济发展的战略思想,全力营造投融资氛围,落实优惠政策,完善体制机制,在招商引资的大潮中奋勇争先,助推朝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全区营商环境大会上,区委书记李鸿雁讲述了这样一个小故事。前几年,某县区在招商引资过程中,有一个非常好的项目,如能落地建厂将极大缓解百姓就业压力,加速当地经济发展。为此,政府部门高度重视,多次诚恳上门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洽谈。由于地理位置、相关政策及交通方面等原因,企业负责人一直在犹豫,在省内其他市区也有选址。但因为一件小事的发生,让他放下顾虑,直接与政府签订合同,在当地建厂落企。原来是在多次洽谈中,政府的诚意打动了他,他临时决定晚上一个人开车来当地进行考察。到该县区后,企业负责人想把车停在停车位,无奈车位已满。这时,一位出租车司机刚把车停下,看到是外地车牌,主动把车位让了出来,说道:“你是外地车呀,停在我这里吧。这儿不好停车,你也找不到路,我再去找一个车位。”企业负责人深受感动,更加坚定了要在这里投资的念头,感慨到:“有这么好的人文环境,我在这里投资充满信心。”
    崇商、重商、亲商、安商。近年来,双塔区竭力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创造最优越的环境、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全力打造“三个服务理念”。一是秉承“顺心、舒心、安心”服务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二是秉承“怎么快怎么办、怎么便捷怎么办、怎么满意怎么办”服务理念,持续完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三是秉承“温情、亲情、热情”服务理念,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企业相关负责人感叹:“入驻双塔区以来,深深体会到这里处处是‘春天’。”
    营商环境是招商引资的生命线,是最好的招商资本。双塔区倾力打造“双服务,塔(踏)心办”“朝夕相伴(办)”“局长陪跑”“12345便民利企总客服”四大营商环境品牌,把办事企业和群众这些“贵客”真正作为“家人”来对待,从项目落户、现场建设、减税降税等方面促进产业要素聚集,构建良好产业生态。同时,给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保姆式”服务,厚植发展沃土,与企业一道共同开创企业得效益、地方得发展、群众得实惠的多赢局面。以实打实、心贴心的服务举措,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朝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