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八宝镇多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3-09-19   信息来源:铁岭市人民政府网站  浏览次数:93

    八宝镇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提升整体环境、精准招商引资、完善服务机制等举措,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八宝镇成立了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学习营商环境相关文件精神,制定2023年营商环境工作任务。镇村干部签订了八宝镇《营商环境承诺书》。聘任营商环境监督员5名,明确了监督员岗位职责,把监督的高清“探头”架到发展一线,打造营商环境监督新平台。建立流程问题清单,按照日周旬月季方式,推进相关部门进行创新性改革,跟踪督查整改,不断健全政府服务体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线上微信群、线下大喇叭广播等媒介宣传营商环境政策,及时公开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和工作动态,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鼓励辖区村民积极投身到营商事业中。

  下一步,八宝镇将积极与其他乡镇进行交流学习,借鉴行之有效的经验和做法,使之与八宝镇实际情况相结合,打造具有八宝特色的营商环境建设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