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全力优化卫生健康领域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2-04-19  浏览次数:493

  抚顺市卫生健康委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积极推进“一网通办”,从卫生规划设置,完善配套支持和投融资引导政策,引导社会力量向高水平、规模化方向发展,到开展行政审批简化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加快了审批手续办理,打造了标准化、规范化、优质化政务服务体系,持续优化营商政务服务“软环境”,企业、群众感受度、满意度和获得感全面提升。

  打造一流卫生健康领域营商软环境。市卫生健康委成立了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以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目的,针对企业、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迫切的突出问题,加强窗口服务、行政执法能力建设,按照“证照改革”相关工作要求,及时调整全市卫生行政审批事项目录,明确行政审批事项名称和技术服务机构管理。切实加大对卫生行政执法工作的管理,建立健全了包括医疗卫生机构综合监督、运行评价、等级评审等内容的医疗卫生机构执业行为诚信管理评价体系。持续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只跑一次”的庄重承诺,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遗失补办、企业卫生许可证遗失补办、产品卫生许可批件遗失补办等数十余项许可事项实现“只跑一次”,切实解决了企业、群众办事多次跑、来回跑、反复跑问题。大力推进行政审批事项“全程网办”有效简化了、审批手续、审批流程,增强了企业、群众办事便捷体验度,提升了满意度。

  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氛围。市卫生健康委不断加强政务服务窗口建设,要求窗口人员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主动服务,积极作为,切实推动为群众服务各项措施的落实。今年3月,盛文.北方新生活图书城在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时,因受疫情影响无法一次性提供完整材料,未能现场予以许可,窗口审批工作人员张阔通过微信方式对其补充的相关材料予以确认后,将许可证书送到该图书城。窗口业务工作人员曲滔滔在接待群众办理审批事项时,热情指导遗失执业资格和执业证书的医务人员做好补办申请材料工作,并在受理申请后加快办理速度,急人之所急,受到了普遍好评。先后有多位拿到补办证书的群众送来锦旗以示谢意。

  全面简化审批工作流程。年初以来,市卫生健康委通过全力推进卫生健康领域涉企证照电子化全覆盖,大力推动电子证照跨部门互认互信,凡可通过电子证照获取的信息,一律不再要求提供相应材料,全面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同时,构建综合监管机制,以信用监管为基础、以重点监管为补充,形成“全域覆盖、分层推进、定向抽查、一抽多检、联合惩戒”的事中事后监管模式,实施失信联合惩戒,维护良好营商环境秩序,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使得卫生健康领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升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