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司法局开展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目录梳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13  浏览次数:367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的相关要求,按照《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盘锦市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盘政办发﹝2021﹞5号 )工作部署,市司法局开展了全市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目录梳理工作。 

  市司法局印发《关于报送<证明事项清单><实行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目录>等项目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市政府各部门根据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梳理本地区、本部门实施的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和暂不实行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 

  梳理工作中,我局及时对各地区、各部门报送的材料进行收集汇总,针对填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积极沟通协调,加以研究解决。截止日前,完成制定证明事项清单以及实行告知承诺制的证明事项目录,共涉及证明事项536项,实行告知承诺证明事项152项,暂不实行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384项。 

  此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目录梳理工作,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推进“减证便民”行动的重要举措,为我市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进一步优化服务、切实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