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营商局召开“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经验交流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8-12  浏览次数:405

  1月27日,盘锦市营商局组织召开了全市“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经验交流培训会,标志着我市“一次事一次办”改革全面进入加速冲刺阶段。

  盘锦市认真贯彻落实“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营商环境建设要求,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在“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跨域办”“帮办代办”和容缺受理、告知承诺、联合审批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政务服务能力大幅提升。同时,大力推进企业群众视角的“一件事一次办”改革,通过整合部门资源,重构、优化审批流程,实施“一张表单、一套材料、一次申报、限时办结”模式,全面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企业群众办事满意度不断提升。


   

  在这次改革经验交流培训会,各县区、经济区和相关承担试点工作单位,对第一批全市推广的“我要开农资商店”“新生儿落户”“我要开饭店”等8个“一件事”联办事项试点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对第二批“我要开面包房”“我要开旅行社”“我要开美发店”等24件“一件事一次办”联办事项推进试行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对第三批98个“一件事一次办”探索办和“一件事综合窗口”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力争在9月底前实现“线上办简单、线下办方便”目标,让企业群众尽享改革成果。


  下一步,盘锦市营商局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深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努力为企业群众投资创业营造良好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