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索 引 号: govsyjglj-2023-164093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
发文机关: 盘锦市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兴隆台区消防救援大队“三抓三确保”督促重大火灾隐患整改有序进行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10-17
主 题 词:

兴隆台区消防救援大队“三抓三确保”督促重大火灾隐患整改有序进行

发布时间:2023-10-17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23

年初以来,兴隆台区消防救援大队认真按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排查并确立了重大火灾隐患单位,为确保重大火灾隐患整改有序开展,大队采取“三抓三确保”的措施,全面开展隐患整改督促指导工作。

一是抓核心问题,确保整改进度。大队督促并协助企业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对每项火灾隐患都注明了整改人员、时间节点,特别是针对自动消防设施整改问题,责成企业通过正规招标程序,选择具有国家规定资质等级的消防施工单位进行施工,保证消防施工质量。自确立重大火灾隐患以来,企业主管部门协调落实整改资金近30万元,消防改造正在有序进行。

二是抓监管合力,确保不留死角。大队先后与市、区应急部门和住建部门对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开展联合检查,坚决督促其做到“五落实”,即领导机构人员落实、责任体系监管职责落实、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保障和预警防范措施落实、安全宣传教育落实。省、市、区各级督导组先后5次到现场开展督导检查。

三是抓责任落实,确保绝对安全。大队责成企业制定了整改期间的消防安全保障措施10条,并组织对该单位开展了大型的灭火和疏散演练,增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形成了“主要领导重点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人员各自抓”的主体责任落实体系,做到人人有责任,事事有人管。

目前,重大火灾隐患整改马上进入收官阶段,大队派专门人员定期对其进行检查指导,该重大火灾隐患有望提前整改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