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索 引 号: govsyjglj-2023-161934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
发文机关: 盘锦市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华锦阿美开展现场伤害应急救援事故演练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09-27
主 题 词:

华锦阿美开展现场伤害应急救援事故演练

发布时间:2023-09-27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21

近日,华锦阿美与中石油管道局公司在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项目现场联合开展施工作业起重伤害事故应急救援演练,14家参建单位观摩学习。

本次演练场地设在中石油管道局公司负责地管施工标段位置,随着现场总指挥一声令下,演练开始。此时,施工方发现地管起重吊装过程中,地管掉落工人被砸伤,工人腿部严重受伤并出现休克,已形成重伤害事故。

施工方立即开展紧急救援,并向华锦阿美应急领导小组报告。领导小组迅速响应,安排应急管理办公室派出应急救援组到现场支援,治安疏散组拉起警戒线,信息保障组将现场情况向相关单位进行信息传递。经过救援,伤员恢复生命特征,成功救治伤员,并由救护车转移至医院,完成现场应急处置,现场演练顺利完成并达到预期效果。

本次应急救援演练以提升公司和各施工单位应急处置能力为目的,重点关注自救互救和先期处置环节,强化施工单位与公司应急处置的衔接,检验了专项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增强了全员安全意识,提高了员工对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