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索 引 号: govsyjglj-2023-150971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
发文机关: 盘锦市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盘锦市局全力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缓解旱情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07-05
主 题 词:

盘锦市局全力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缓解旱情

发布时间:2023-07-05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34

6月下旬以来,盘锦市降水偏少高温持续,全市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旱情。盘锦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旱情进展情况,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抗旱工作。盘锦市气象局主动作为,抓住7月4日受东北冷涡和黄淮气旋倒槽影响有利天气条件,积极组织开展增雨抗旱工作。

针对本次降雨过程盘锦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多次与市气象台进行会商,根据天气预报,认真分析研判,分析云带移动情况、天气预报形势场、垂直累积过冷水分布、增雨潜力条件,制定了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计划和作业预案。

7月4日11时至20时,盘锦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开始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作业区域为大洼区、盘山县,出动作业装置2套、参与作业人员10人,发射增雨火箭弹42枚。在自然降雨和人工增雨的共同影响下,截至5日5时,盘锦市全市平均降水量41.2毫米,作业区域增雨效果明显,有效缓解了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