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索 引 号: govsyjglj-2023-150962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
发文机关: 盘锦市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辽东湾新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生命通道”专项整治行动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07-18
主 题 词:

辽东湾新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生命通道”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3-07-18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27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通“生命通道”,确保人员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畅通。根据支队关于组织开展《盘锦支队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的通知要求,2023年7月14日,辽东湾新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公安派出所等相关职能部门深入辖区内2个居民小区开展“生命通道”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组人员重点检查了各小区是否按规定设置了满足消防车通行的道路和操作空间;消防车通道是否占用、封闭、堵塞,是否违规搭建违法建筑;小区内是否按要求对消防车通道设置“禁止占用”标识;小区物业是否落实小区及消防车通道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业主是否违反规定在消防车通道上违章停车;小区物业是否采取有效措施保证消防车通道随时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好用等情况。

同时滨海大道消防救援站出动2车8人深入辖区内2个居民小区开展消防车通道通行测试,针对测试期间发现的问题,要求物业负责人对照规范要求,设置消防车通道指示标识、禁停标识、规范车辆停放秩序,加强巡查力度,定期组织小区内居民开展宣传教育,增强人民群众对占用消防车通道危害性和违法性的认识。

检查组就进一步做好小区消防车通道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求各小区物业要进一步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提醒居民提高安全意识,禁止占用“生命通道”;二是要切实做好自检自查,及时发现和清理占用通道的违法行为,同时要对楼道内堆放的杂物和停用电动车的行为进行制止、清理;三是要利用小区公告栏和业主微信群推送消防安全提示,提高全体业主的消防安全意识;四是针对在消防通道上停车屡教不改的行为,协调交警等执法部门依法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