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索 引 号: govsyjglj-2023-147934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
发文机关: 盘锦市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盘锦支队召开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正规化建设现场会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06-20
主 题 词:

盘锦支队召开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正规化建设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3-06-20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35

为全力推进正规化达标创建工作,总结提炼、交流推广正规化创建工作经验成果,6月9日,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正规化建设现场会。会议在兴隆台区消防救援大队举行,支队党委副书记、支队长曹希锋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支队党委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大队大队长、教导员和站指导员参加会议。

与会期间,参会人员首先实地观摩了盘山大队、兴隆台大队正规化创建成果,随后听取了这两个大队的经验介绍和双台子、大洼、辽东湾三个大队的工作汇报,支队各条线对正规化建设工作做了部署,政治部主任杨帅针对全市正规化建设情况做了形势分析,支队长曹希锋代表支队党委做了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强正规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并就下一步如何加速推进正规化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曹希锋支队长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队伍各级在正规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就如何推动正规化建设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发展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清正规化建设的重大意义。加强队伍正规化建设是更好履行职责使命的内生要求,也是有效破解管理瓶颈的根本途径,更是确保队伍安全稳定的重要保障,必须通过正规化建设来保障队伍秩序正规、作风优良、程序规范,推动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提档升级。二是要精准把握正规化建设的时代方向。要坚持“两严两准”不放松,以条令纲要为抓手,紧跟“信息化、大数据”的时代潮流,在制度落实、战斗力标准、以人为本发展、提高能力方面上下足功夫,因地制宜制定符合本单位实际的建设意见,保障正规化建设整体工作的实效性。三是要准确理清正规化建设的内在联系。要处理好正规化建设中“硬件”与“软件”的关系,统筹好正规化建设与队伍管理、防灭火中心任务工作,坚持层级领导、按级负责,推动形成合力抓建、顺畅高效的工作格局。四是要着眼建立正规化建设的长效机制。要发挥好组织力量,强化责任落实,突破思维定势,健全完善正规化管理标准体系,规范化做工作、精细化抓落实、日常化促养成,全面推动队伍正规化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