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鹏调研我市水田插秧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2-05-23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138次

  5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深入我市田间地头,调研全市水田插秧进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在强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不误农时、抢抓生产,组织开展好水田插秧等各项工作,为全市农业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五月的盘锦,沃野复苏,农时正忙。在盘山县太平凯地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和大洼区长财农机专业合作社水稻生产基地插秧现场,邢鹏实地察看并详细了解水稻泡插、新技术推广、秧苗质量、农资调运等情况。

 

  邢鹏指出,抓好春耕生产工作,事关农业发展、粮食安全和民生改善。当前正值我市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要抢农时、抓农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播种、插秧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不误。相关部门要加强农业技术指导和服务,大力推广应用新农机新装备,全力保障春灌用水,助力春耕生产。



  邢鹏强调,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加强耕地用途管制,全面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全力以赴保面积、保产量,确保粮食安全。要强化科技对粮食生产的支撑能力,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积极开展种源等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要积极扶持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发展适度规模经营,推进土地规模化、品种优质化、生产标准化、种养生态化、经营品牌化,把产业做深、产品做精、链条做长,促进产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加大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抓好辽河干流防洪提升等重点工程建设,强化水库、泵站建设和管护,有效提升农业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为农业丰产丰收提供坚强保障。

  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