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领导小组民生保障工作组召开第一次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6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综合科 浏览次数:251次

  4月26日,盘锦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领导小组民生保障工作组召开第一次专题会议。民生保障工作组组长、副市长贾洪琳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生保障工作组副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利民主持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和盘锦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系统调度民生保障工作组近期工作进展,分析当前形势,查摆存在问题,研究破解方法,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民生保障工作组是全市振兴突破三年行动领导小组的中坚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实施三年行动同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各个成员单位要积极行动,把实施三年行动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部署、调度安排。
  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调度,层层传导压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杜绝沟通不顺畅、反馈不及时、线条比较粗等问题。各个成员单位要对照《盘锦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严格按照民生保障工作组2023年工作要点、任务台账、项目清单,把今年各项工作细化、量化、具体化,抓实、抓好、抓到位。
  会议要求,要提高工作效率,确保任务完成。建立调度督办工作机制,保证进度不缓、标准不降、劲头不松。坚持项目化、清单化、工程化推进各项任务。市民政局负责每周调度汇总一次工作进展情况,组内半个月调度一次推进情况。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要对照本单位工作任务亲自筹划、亲自指挥、亲自督办、亲自解决。要科学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处理好三年行动总体目标、年度任务指标乃至每季度、每个月的阶段性指标之间的关系,形成有效衔接。二是处理好重点任务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做到统筹兼顾。三是处理好具体工作台账和工作进展概况说明的关系,台账要细、概况要精。市民政局负责加强统筹协调,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抓好工作落实。各成员单位之间要加强沟通,及时总结经验,提升工作质量,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以新气象新作为新成效助推盘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