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卫生健康系统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0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综合科 浏览次数:119次

  4月20日上午,副市长贾洪琳组织召开全市卫健系统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听取各县区关于一季度卫生健康系统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全市卫生健康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利民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刻汲取北京丰台区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在我市医疗卫生系统深入开展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坚决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议强调,一是要在全市卫健系统迅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各级医疗机构特别是民营医院要做好自检自查,建立问题隐患清单、整改时间表,进一步明确防范措施、整改时限、具体责任人,确保隐患排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二是要压紧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各县区要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各级医疗机构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做好隐患的排查整改,确保消防安全排查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三是要强化各医疗机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确保责任到岗、责任到人。各级医疗机构要正确处理效益和消防安全的关系,加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严格实施安全设施、设备管理和检修、维护制度,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四是加强消防安全意识教育,提高全体党员干部安全责任意识和抵御风险的本领。

  市应急局、市消防支队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区分管领导以及卫生健康部门负责同志、市直属医疗单位、辽油宝石花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