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精准落实乙类乙管措施组
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1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综合科 浏览次数:172次

  2月28日下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精准落实乙类乙管措施组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的各项要求,调度部署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贾洪琳参加会议并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近期,各地疫情呈局部零星散发状态,防控形势总体向好,平稳进入“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阶段。但当前全球疫情仍在流行,病毒还在不断变异。要围绕“保健康、防重症”,压实“四方责任”,盯紧关键环节,继续完善“乙类乙管”各项措施,进一步提升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举一反三,查缺补漏,进一步组织摸排风险点,重点围绕学校和幼儿园、养老机构,各类企业,农村,商场超市、餐饮、公交场站等人员集中,人流密集且存在交叉感染风险的领域,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落细。相关部门要形成清晰的工作责任链条,把防控网络织得更密。市、县区要层层压实包保责任制,进一步强化包保措施,特别是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包保机制,做到重要场所、重点人群有人看、有人管。要压实“五级书记”抓农村疫情防控责任,做好动态监测、定期调度,发现问题立即处置。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工作专班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持电话24小时畅通。行业主管部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精准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共同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市卫生健康委主任王刚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总体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县区、经济区及市直部门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