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鹏到大洼区新兴镇王家村宣讲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10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375次

  12月9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邢鹏来到大洼区新兴镇王家村基层联系点,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


  在王家村村委会,邢鹏与大洼区和新兴镇主要负责同志和王家村“两委”成员、区驻村干部及村党支部党员代表围坐在一起,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深刻把握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新的历史决议的时代背景,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邢鹏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原原本本地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从中汲取智慧、信心和力量,在学中干、干中学,把学习贯彻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展现新作为。


  邢鹏强调,村“两委”班子要躬身入局,立足我市发展实际,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不断发力,积极发展特色产业,做好做足做强耕地规模化经营和稻蟹种养模式、乡村旅游、庭院经济等文章,努力实现农业更发展、农村更美丽、农民更富裕。要加强村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功能,切实发挥好村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村委会自治组织作用,引领全村奔向更美好生活。党员干部要当好干群的联络员、政策的宣传员、致富的信息员、矛盾的调解员和群众的服务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将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不断提高村民的满意度和认同度。
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