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方栋调研全市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次数:257次

  6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就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充分认清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努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在盘锦天祥液化气有限公司和国华燃气有限公司,汤方栋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仔细察看企业安全管理系统运行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刻汲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切实解决影响燃气安全突出问题,坚决防范遏制类似事故发生。



  随后,汤方栋来到中石油测井公司辽河分公司和北方沥青燃料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管理、安全生产和危化品运输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立足抓早抓小抓苗头,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常态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隐患、堵塞漏洞,加强重大危险源和隐患监测监控、预测预警,运用现代管理方式提升安全监管效能,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推动企业安全平稳健康发展。


  在盘锦市高级中学,汤方栋认真察看校园安全及食品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学校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落实、突发事件处理及学生用餐安全等情况,并对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把抓好校园安全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加强校园安保措施,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强化应急处置演练、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校园周边全整治,做到重点时段学校门口“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汤方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全面排查我市生产安全、校园安全、信访稳定等方面的风险隐患,努力把矛盾纠纷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确保万无一失,以盘锦一域安全为全省、全国大局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市委常委、副市长杜鑫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