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强化轻型货车“放管服”改革

发布时间:2020-12-2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69

  当前,市交通运输部门以轻型货车“放管服”改革为抓手,转变管理方式,加强部门协同,推动全市道路货运行业安全有序发展。

  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总质量4500公斤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辆“放管服”改革有关工作的通知,结合省、市工作实际,近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从切实转变轻型货车运输管理方式、加强重点领域轻型货车运输监管、严格落实零担运输安全管理制度、做好城乡物流配送市场运行监测分析五方面工作入手,进一步完善轻型货车运输事中事后监管举措,规范轻型货车从事冷链物流运输、危险货物运输、零担货物运输的经营行为,引导鼓励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企业充分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不断提升轻型货车运输管理和服务水平。

  在推进轻型货车“放管服”改革工作中,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坚持放管结合,树立底线思维,转变管理方式,加强部门协同,进一步依法规范对使用轻型货车从事冷藏保鲜运输和危险货物运输企业的准入管理,强化对运输企业经营行为的事中事后监管,督促运输企业切实加强车辆技术管理和人员安全教育培训,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依法处置违法超限超载。严格落实零担货物受理环节抽检抽查、托运人实名制、托运物品登记和信息留存等相关制度,防止在货物中夹带禁止运输的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