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团市委开展第二十期“开营第一课”青少年思想引领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54

  近日,团市委在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开展第二十期“开营第一课”青少年思想引领活动。辽河油田第一高级中学优秀青年教师刘玉杰,为青少年带来主题为《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力量勇担使命做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的精彩授课。

  课堂上,通过引用人民日报视频来回顾即将结束的2020年这个不平凡的一年。讲述了1919年五四运动中的中国青年,在今年抗击疫情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优秀学子代表,嫦娥五号成功发射现场“95后”女指挥员周承钰的故事等,展现了青年在科技、艺术、扶贫等领域的国家担当。并与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人生选择、马克思17岁时所写的著作《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进一步激发青少年树立家国情怀。学生们在现场齐读了《少年中国说》。活动后,参加“开营第一课”的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充分感受到青年榜样的家国责任感,要主动担当实现民族复兴历史重任,立志成为肩负国家责任与使命的有为青年。

  近年来,团市委坚持组织我市优秀青年教师通过开展专题培训、学习交流、“开营第一课”、优秀团队课大赛等方式,为青年教师提升青少年思想引领能力提供成长历练的平台,其间涌现出了一批有信仰、有情怀、视野广的青年教师和优秀课程。授课期间,他们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常态化围绕党史团史队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帮助青少年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将爱党爱国爱家的情怀深深根植在青少年心中,取得良好成效,深受广大青少年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