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水利局检查组现场办公推动“四乱”整改和重点工程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19

  日前,以市河长办、市水利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检查组开展现场办公,扎实推进水利部松辽委反馈的“四乱”整改和大洼区大辽河整治等重点工程进展。

  检查组首先来到大洼区田庄台镇,就大辽河田庄台码头涉河违建房屋拆除工作听取了区河长办(水利局)、田庄台镇政府有关领导的工作汇报。随后,检查组深入大洼区大辽河整治工程现场,分别对平安站护岸、上口子护岸、南河沿护岸工程进展情况进行实地检查,看到施工材料和车辆有序进场,工程机械抢抓施工作业,护岸工程日渐成型后,检查组及时指出,各参建单位在抓好工程质量,确保安全生产的同时,要紧盯工程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继续加大投资计划和工作执行力度,齐心协力圆满完成既定的工作任务,同时区水利局要超前谋划,立足长远,紧密结合盘锦水利“十四五”规划,做细做实水利工程项目储备,为补短板、强弱项,赢得水利发展先机创造有利条件。

  检查组最后来到双台子区辽河湿地公园,对松辽委反馈的电力设施清障整改工作进行检查,检查组要求,双台子区要克服不利条件影响,进一步优化拆违工作方案,增强拆违措施的可操作性,方案实施前要严格做好安全评估,细化安全防护措施,确保人员安全、周边设施安全、环境影响安全,要与有关部门做好沟通咨询,争取专业资质单位配合,突出专业性、实效性,全力保证整改工作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