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邮政管理局走访慰问寄递企业员工

发布时间:2020-11-2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84

  11月16日晚,市邮政管理局检查组同市商贸物流基地建设服务中心人员,深入到东北快递(电商)物流产业园的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盘锦市分公司邮件处理及仓配中心、中通、韵达等快递分拨中心,实地检查督导“双11”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慰问昼夜奋战的一线快递员工。

  每到一家企业,检查组一行都现场听取了企业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企业“双11”前后业务量的增长情况、快件转运及收派情况,重点了解企业应对快递业务旺季工作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了作业场地、自动化分拣设备运行等方面情况。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盘锦市分公司邮件处理及仓配中心,这里实行定时卫生清扫和消毒处置,员工集中作业时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严格按要求落实好测量体温、消毒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邮件处理中心在邮件装卸、分拣过程中,严格落实有关规定,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据市邮政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盘锦作为东北地区陆路快件转运枢纽城市,承担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地快件转运任务,是旺季期间东北地区寄递服务保障的关键节点。从夜查情况来看,由于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进出件转运畅通,快件处理各环节运行正常。由于一些企业新增了现代化的设施设备,大大提高了分拣效率,旺季应对井然有序。

  “双11”快递业务旺季过后,紧随其后的将是“双12”。市邮政管理局要求各分拨中心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一方面着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落实好快递业务旺季安全服务保障各项措施,切实做好收、转、运、派各个环节的工作,严格落实安全制度,狠抓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落实,加强绿色环保包装使用,关心和安排好员工生活,确保快递业务旺季期间行业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