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强力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2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连日来,市交通运输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从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开展集中攻关、强化绩效考核等方面齐头并进,强力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全面提升交通运输系统服务水平和服务效能,方便企业、群众办事的同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无一例外推进政务服务事项“进厅上网”。该局按照“应进必进”原则,推动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行政许可、行政给付、行政确认、行政奖励、行政裁决、其他行政权力)全部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局各相关科室、执法队各大队根据业务办理体量合理确定进厅人员,全面杜绝“体外循环”,做到“三集中、三到位”,同时推进线下线上融合,市级可网办事项全部在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网上办事大厅办理。

  全面优化政务服务流程。工作中,市交通运输局深挖潜力,推进业务流程再造,细化各项服务措施,认真落实“容缺受理”“告知承诺”“一件事一次办”“零证明”等改革举措,结合打通数据壁垒专项行动,在开展“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跑动次数”工作基础上,继续深化“四减”工作,审批时限压缩50%以上。同时,修订完善全局政务服务事项的办事指南和办理流程,确保办理工作正常有序进行,做到各个系统、线上线下“数据同源”。对检验、检测、专家评审、现场核查等不计时环节实施“计时化”管理,并公示公开承诺时限和服务清单。

  “让大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市交通运输局配合营商局等相关技术部门,将12328交通服务热线全面接入“辽事通”,并将已经上线运行的政务服务移动端全部与“辽事通”对接。同时,大力推广电子证照电子印章制定完成部门电子证照发证清单,加快电子证照数据汇聚,实现电子证照管理常态化,增量电子证照生成实时化、自动化,大力推广电子证照使用,年底前完成政务服务事项电子印章全覆盖。

  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宁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体验,通过提升境界、带着感情、换位思考、转变作风、依法依规、提升本领,不断增强打造营商环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进一步强力推进“一网通办”工作,着力完善各类信息要素、精简办事流程,不断减环节、缩时间、少跑路,让“一网通办”发挥更显著的成效,坚持不懈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