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金融发展局探索建立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20-10-1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87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盘锦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推动金融机构创新服务,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市金融发展局、金控集团日前洽谈建立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事宜,探索建立以信用为基础、以综合服务为依托、以整合各方面资源为抓手、以控制融资成本为根本、以分担风险为重点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的工作思路,进而推动普惠金融事业向高质量发展,解决全市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以“政府主导、银企参与、市场化运作”为原则,通过整合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中小微企业等主体资源,打造基于企业信用提供企业与社会投资者的融资信息服务及相关业务增值服务平台,以及区域性金融产品聚合、专业服务与业务监管信息服务平台。平台主要包括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融资信用平台、企业申报平台、产业发展分析平台等,依托大数据和政务云资源,进行政府部门和银行、券商、基金等金融机构、服务机构、中小微企业等主体资源的整合,主要功能包括金融超市、金融服务、融资政策、金融风险控制、活动推广、客户服务及探索新业务等。

  平台运营遵循“政府服务推动企业专业化运作”模式,集聚金融资源,为金融机构和企业免费提供融资撮合服务。结合全市中小微企业普惠金融服务需求,以及客户方工作情况,配备开展策划、咨询、数据归集、客户服务、宣传推广等服务的专业人员,通过开展专业化运营模式,降低金融机构信贷风险,提高企业融资效率,进而提升平台活力和服务成效,发挥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撑作用,促进我市创新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