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执法队走访货运源头企业

发布时间:2020-09-2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86

  近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货运源头企业走访,全面落实道路货物运输源头治理超限超载工作相关要求,进一步做好治超治限源头工作,消除事故隐患,维护道路市场秩序。

  本次活动共走访四家企业,执法人员与企业相关业务负责人开展座谈,宣传治超治限政策、法律法规及超载超限违法运输行为的危害性。企业负责人表示,一定按规定装载、计重、开票,不放行超限超载货运车辆。同时,建立健全货运装载登记、统计制度,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认真填报相关信息。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对货运源头单位加大监督管理力度,通过全面摸底登记、实行派驻或巡查监管机制,监督检查货运源头单位和运输经营者的装载行为,依法制止超限超载车辆驶出,依法处罚违法超限超载运输的道路运输经营者、货运车辆、驾驶人以及指使、强令车辆驾驶人超限运输货物的违法行为,从源头上严厉打击和有效遏制非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维持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构建规范、公平、有序的道路运输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