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住建局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1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53

  年初以来,市住建局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制度要求,制定年度工程质量安全执法检查计划和两个清单,有序开展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执法检查。

  年初以来,市住建局组织开展了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建筑行业疫情防控专项检查、春季开复工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暨扬尘整治专项检查、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综合执法检查等活动,对各阶段全市在建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指导,督促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遵守有关法规和文件要求,确保各项质量安全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截至目前,全市各住建部门对在建工程项目进行了全覆盖检查,累计发现相关隐患和问题680余项,均已督促指导企业完成整改。其中,市住建局成立督查组抽查全市施工现场58个,发现各类隐患和问题171项,下达隐患整改督办单28份,经复查已整改完成,全市建筑施工行业疫情防控和质量安全管理形势总体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