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直机关纪工委高质量推动政治监督工作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0-09-1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59

  年初以来,市直机关纪工委按照市纪委总体安排部署,全面聚焦政治监督工作有关要求,精准施策、靶向发力,高质量推动政治监督工作在市直机关工委的落地落实。

  质效并举,落实监管。市直机关工委最先构建了由主要领导牵头抓总,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各委部室全面参与的推进落实工作体系,并通过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工作推进情况,明晰职责,形成合力;同时,制订了相关的工作方案予以配合,组织人员制订了《中共盘锦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全面落实2020年政治监督工作任务的实施方案》,绘就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每项政治监督工作任务方向不偏离、任务不落空、工作不断线。第一时间确定了盘锦市政治监督管理系统工委三级管理人员,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培训,紧盯各项任务时间节点,保证了工作完成效率。

  有序实施,强化监管。市直机关纪工委组织制订了《中共盘锦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政治监督的工作方案》,明确监督的工作目标、监督的基本原则、监督的主要内容和监督工作要求,为全面做好监督工作提供了充分的文件支撑。同时,与工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定期开展约谈,做到了关口前移,推动政治监督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在强化日常监管上,坚持管在日常、严在经常,对日常发现的工作问题和系统运用问题及时进行了提醒,保证政治监督工作始终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

  发现问题,注重监管。市直机关纪工委按照能监督、敢监督、真监督的工作目标,对时间节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既向市纪委进行报告,也及时向市直机关工委进行反馈;对在日常监管和节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跟踪督促工委抓好整改工作,查缺补漏、立行立改、精准对标、优化提升;同时,围绕政治监督关键环节,指导市直机关工委查找工作过程中的问题点、风险点,督促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工作建议,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