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自然资源局全面提升自然资源治理能力和水平

发布时间:2020-09-1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51

  市自然资源局围绕退养还湿、生态保护修复、工矿低效建设用地盘活及增减挂钩周转指标归还等重点工作,立足问题导向,依托资源禀赋,深挖政策红利,主动协调沟通,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持之以恒推动市委“四争四抓”工作部署落实落地。

  市自然资源局根据“因地制宜、重点突出、部门联动”的工作思路,积极向上争取“蓝色海湾二期工程”及“辽河流域(浑太水系)下游盘锦段——河口湿地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得到省自然资源厅有力支持,近期由省政府汇总上报至自然资源部和财政部打分排序。

  市自然资源局以问题为导向,就全市可复垦的盐田、零散建设用地、油田低效地等后备资源分布不均衡的特殊情况,争取上级自然资源部门给予政策支持。目前,省自然资源厅已基本同意在解决增减挂钩周转指标归还历史问题整改工作期间,允许盘锦市增减挂钩周转指标实行市内平衡,整改完成后新的增减挂钩项目按照原政策实施。

  市自然资源局将零散、低产、不具备生态功能价值及与现有耕地相连的碎片化未利用地块合理调减出生态红线,确保生态红线合理性及完整性。调整后陆域红线由814.65平方公里调整为627.43平方公里;海域生态红线由1019.02平方公里调整为564.98平方公里。目前该方案已由省自然资源厅报送国家技术组审查,下一步将按照国家技术组和省自然资源厅要求对生态保护红线进行修改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