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助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百日攻坚

发布时间:2020-08-2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37

  今年是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收官之年。按照相关要求,市农业农村局对全市镇街农业监管站(种植业、畜牧业、渔业)及种植养殖企业(合作社)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内容包括,镇街农业监管站是否设置到位,是否开展日常监管工作,监管人员是否配备齐全,开展日常检查是否有记录,是否制定2017、2018、2019、2020年度检测计划,农产品(蔬菜、水果)速测数量是否达到50亩1个样品,不合格产品是否按规定处置,种植养殖企业(合作社)是否建立监管、信用档案。

  关于种植养殖企业(合作社)方面,检查是否建立农产品生产记录,销售的农产品是否开展自检或委托检验,是否严格执行禁限用农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等有关规定和农兽药休药期(安全间隔期)等规定,是否建立并落实农业投入品使用记录制度,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农业投入品,是否落实产地准出制度,是否掌握主要农产品相应操作规程或标准,是否落实农业投入品索证索票、经营台账制度。

  通过检查,进一步了解我市镇街农业监管站和种植养殖企业(合作社)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完善和整改,不断提高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逐步提升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