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文联组织开展“节约粮食反对浪费”主题文艺创作

发布时间:2020-08-1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66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市文联在全市文艺界号召开展“节约粮食反对浪费”主题文艺创作。

  市文联通过与市重点文艺家沟通联系,开展点单式、出题式文艺创作,给文艺家压担子,集中文艺力量进行创作,在文学、书法、美术、摄影、音乐等多种文艺门类中开展主题创作。市作家协会第一时间发出《关于开展“节约每一粒粮食”主题文学创作活动的倡议书》。广大作家踊跃参与,几天时间就创作《难忘“猫耳朵”》《感恩天下粮仓》《小俭与大德》等多篇倡导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文学作品。市音协名誉主席李润中创作的节约主题歌词《奶奶的话》正在进行谱曲创作。

  今后,市文联将持续整合文艺资源,陆续推出各艺术门类创作的主题作品,在社会上营造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光盘行动、拒绝“剩”宴的良好文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