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开辟重大项目审批快速通道

发布时间:2020-08-1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33

  市生态环境局抓住项目审批工作的关键节点,全面、系统、高效、准确推进重大项目审批工作,做到项目建设与环境保护的协调推进,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双赢”。

  在推动国家重点项目落地过程中,市生态环境局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努力做好服务工作,将保护环境作为目标,加大对国家重大项目的支撑力度。细化督促建设单位、环评单位倒排工期,按时完成环评编制工作;先后组织市直有关部门、建设单位和环评单位共同推进,借鉴先进环保管理经验和方法,采取建设单位、市级生态环境保护部门、市级相关部门的高效联动机制,以最高的工作效率和最大的优势力量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使项目能够顺利推进。2020年7月7日,顺利完成该项目的环评审批工作,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辽河储气库群是中国石油在全国规划建设的六大储气中心之一,它的建成将成为东北乃至京津冀地区最大天然气储备中心,承担着辽宁省、东北地区以及京津冀地区的天然气调峰保供重任,对满足冬季天然气供给,改善区域环境空气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市生态环境局为了加快该项目环评审批进度,采取“提前介入、主动服务”方式,在项目前期环评手续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技术指导,提出修改意见,为提高环评报告编制质量和高效、快速完成审批工作创造条件。在储气库项目环境审批过程中,针对重点项目环评手续主要“痛点”“堵点”,开辟重大项目审批服务绿色通道,为加快推进储气库群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已先后完成了双6储气库扩容上产第一批和第二批口注采井及配套工程项目和雷61储气库工程项目的环评审批工作;双台子储气库集注站及双31注采井配套工程项目也完成了环评报告的受理和专家论证工作,正在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