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盘锦中院深入各基层法院开展刑事审判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1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21

  近日,盘锦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组分别深入辖区4家基层法院开展刑事审判工作调研。市中院全面梳理2020年上半年各基层法院被发回重审和改判的案件,列出清单指明发、改原因,分类梳理两级法院刑事部门在工作衔接上存在的问题并充分征集了各基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意见,为开展好此次调研做了非常详实的准备。

  市中院调研组分别对各基层法院2020年上半年攻坚克难、积极作为,为赢取疫情防控和审判质效提升双胜利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基层法院的刑事案件审理情况作了通报,并对各基层法院被发、改的案件逐一向原承办法官进行指导释明,结合各基层法院在实务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对相关法律适用、证据审查问题进行了充分地交流探讨。调研组一行还结合各基层法院反馈的问题进行逐一答复,对两级法院工作衔接有关事宜进一步明确,将刑事审判对下指导工作包院到庭、责任到人,对确实有待明确以及需要与检察部门沟通的问题整理汇总,由市中院统一进行协调。

  各基层法院感谢市中院答疑解惑、传经送宝。尤其是对有关法律适用标准的统一和有关工作规程的明确,必然会极大促进全地区法院司法尺度统一和两级法院刑事审判工作衔接畅通,促进全地区刑事司法质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