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随机抽查直销企业整治不规范行为

发布时间:2020-08-1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47

  来自市市场监管局的消息,在我市开展的2020年整治保健品市场乱象专项行动中,随机抽取30家直销网点(含经销商)、服务网点进行现场检查,督导整改,下达了整改建议书3份,下达询问通知书2份。

  为进一步加强驻盘直销企业分公司、经销商的监督管理,规范其合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依法查处虚假宣传、违规直销、传销、非法会销等违法行为,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于6月份起,采取抽查方式,随机抽取30家直销网点(含经销商)、服务网点进行现场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驻盘直销企业分公司、经销商为重点,主要检查超范围从事直销经营、欺骗误导宣传和虚假宣传、夸大宣传行为。同时也对服务网点违规招募直销员、经销商或门店发展直销员、违规进行直销员业务培训、是否建立并实行完善的换货和退货制度、是否按规定进行信息会议报备和披露、直销员是否取得直销员证、是否存在团队计酬式传销行为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执法检查中,对发现的问题下达了整改建议书,同时要求企业加强自律,规范宣传行为,杜绝在产品功效上进行虚假和误导宣传,促进直销企业依法经营、规范经营、诚信经营。检查结果将公示,并对相关企业整改情况进行回访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