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疗器械“清网”行动

发布时间:2020-07-2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36

  从2020年6月起,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国家药监局、省药监局统一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医疗器械“清网”行动专项检查,共监督检查企业38家,其中,责令整改6家企业、约谈3家企业、警告3家企业。

  在专项检查中,市市场监管局全面按照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以线上展示的企业及产品信息与线下许可(备案)及注册(备案)信息不一致、展示虚假企业及产品信息以及未按规定在网站首页以及产品页面显著位置展示企业许可(备案)和医疗器械产品注册(备案)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作为突破口,重点检查了医疗器械网络销售企业网络销售信息发布情况、线下未取得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经营许可证或者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线上未办理医疗器械网络销售备案、超出经营范围销售医疗器械以及未按照规定贮存和运输医疗器械等行为。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进一步落实了医疗器械网络交易服务第三方平台和医疗器械网络销售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强化了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管,严惩了各类医疗器械网络违法违规行为,有效提升了全市器械网络销售和网络交易服务的监督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