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卫健中心对托幼机构进行开学前疫情防控常态化检查指导

发布时间:2020-07-2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10

  为确保托幼机构复托工作顺利开展,7月22日,市卫健中心疫情防控工作组、双台子区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双台子区全区托幼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检查指导。

  工作人员重点排查了托幼机构组织保障及疫情防控制度是否完善;应急预案及健康档案是否建立健全;疫情防控物资是否齐备;公共区域消毒设施及消毒频次、消毒剂量配比是否合理;通风系统消毒工作开展情况;隔离室设置及规划是否合理等。

  结合现场实际,大多数托幼机构都能按照相关要求去做。应急预案及工作人员、幼儿健康档案准备齐全,消毒工作有序开展,隔离室设置合理,各种防疫物资储备充足。

  工作人员在检查物资储备过程中发现,有的托幼机构存在少量消毒液过期现象,工作人员在指导过程中提出具体要求:要健全环境卫生和清洁消毒管理制度,由专人负责托幼机构全面清洁消毒工作,包括清洁消毒用品管理、组织实施、工作监督等,及时排查过期防疫物资,注意消毒的时间安全。注意公共区域消毒卫生,开园前要对课堂环境和空调系统进行彻底清洁,对物体表面(如户外大型玩具、门把手等)进行预防性消毒处理,对各类生活、学习、工作场所(如活动室、睡眠室、盥洗室、幼师办公室、音乐室、洗手间)等所有场所开窗通风。要完善各类报告制度,做到专人专管,如疫情报告制度、晨午检制度、因病缺勤追踪登记制度、返园证明查验制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