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人社部门举办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05

  2020年7月15日是第六个世界青年技能日。为引导激励广大青年劳动者技能成才、技能报国,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7日在盘锦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了“职业技能提升改变你的生活”主题宣传活动。

  记者了解到,为帮助青年长技能、好就业,使得相关政策及时落地,目前,我市针对企业实施了九项补贴政策,以此促进企业对人才的技能提升。这九项补贴包括: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补贴、高危行业安全培训补贴、岗前培训补贴、转岗转业培训补贴、境外培训补贴、职业技能竞赛补贴、以工代训补贴和技能鉴定补贴。活动周期间,人社部门将围绕活动主题,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企业新型学徒制、技工院校招生、技能人才评价改革、技能扶贫等方面的政策宣传咨询,回应社会普遍关注的技能培训与评价、补贴标准和申领程序等热点问题,将政策送到服务对象手中。活动现场,一些有求职需求、技能提升需求的青年人接过宣传单,向工作人员咨询政策,现场互动十分热烈。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引导和鼓励我市各类劳动者积极参加有针对性的职业技能培训,激发和促进培训主体积极参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推动各级人社部门进一步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提高培训供给质量,提升公共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