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区提升12345热线办理质效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发布时间:2024-03-06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95


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平台之一,大洼区将12345热线处置办理牢牢抓在手中,以服务提升优化政务环境。

抓思想,树立服务意识。严格落实“半小时响应”责任,建立“日动态、周通报、月调度”工作机制,认真收集群众反映集中的供暖供水供气、政务服务、行政审批处理等问题,第一时间回应群众诉求、研究解决办法。年初以来,共解决群众实际困难30余件。

建组织,明确工作责任。制定热线处理工作方案,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分管领导及具体工作人员职责、案件办理原则、承办部分职责、督办考核等要求。涉及多部门的群众诉求件,按照“集中受理、部门联动、限时办理”的原则,及时转相关部门限时办理,督促办理进度,确保在限定时间内完成。

强措施,提高办结效率。建立跟踪、督办台账,实行工单提醒程序,对重点问题重点关注、重点督办,案件处理按照接件、分派、办理、回复、回访全过程进行细化,让平台案件有序衔接。年初以来,共受理交办件2322件,有效回访率均为100%。办结率和满意率位居全市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