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交警开展“百日攻坚”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24-03-06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90


连日来,大洼交警大队根据上级要求,在辖区内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百日攻坚”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以此提升道路交通管理水平,为全区打好打赢攻坚之年营造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整治中,大队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停车秩序,持续开展静态停车整治专项行动,以辖区主次干道、居民小区周边道路为重点,采取巡逻管控方式,对车辆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严肃处理,确保道路交通文明有序。在此基础上,联合综合执法部门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在纠正乱停乱放车辆时,按照“讲清目的原因”“讲清处罚依据”“讲清管理要求”“讲清停放地点”的要求,对车主进行面对面的教育,不断强化群众依法停车意识。此外,对商户进行现场走访,特别是对商家私设地锁、使用杂物占用停车位等行为进行教育劝导,督促商户及时清理出泊车位供市民使用。

同时,大队通过广播、宣传车、电子屏、大喇叭等传播媒介向社会发布《文明交通倡议书》,广泛宣传此次静态停车整治的目的、举措、意义,正面引导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车辆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