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双台子区开展清理占道“僵尸车”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07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121


日前,双台子交警大队联合市城管执法局双台子大队深入辖区排查,集中开展交通违法乱象整治,从严清理各类占道“僵尸车”。

行动中,重点对长期占用城市公共空间且无人使用和维护,具有车身灰尘遍布、外观残破、部件缺失、轮胎干瘪、轮毂锈蚀、未悬挂号牌等明显弃用特征的废弃汽车进行清理。对排查的“僵尸车”张贴温馨提示单,提示并通知车主自行清理,将对在规定期限内未按规定处置的或车辆信息不明、无人认领的车辆,全部依法强制拖离予以清理。

经过排查,双台子区多个路段均存在不同数量的“僵尸车”。双台子交警大队民警在依法履行告知程序后,将对城区内停放车辆进行全面的梳理排查,弄清具体数量、理清停放位置。同时,提高道路巡逻频次,对发现的“僵尸车”及时清理,排除安全隐患,全力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双台子交警还将继续加大巡查管理力度,有效解决“僵尸车”侵占公共停车资源、影响市容市貌、造成安全隐患等突出问题,进一步优化提升城市环境质量和宜居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