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辽滨经开区营商环境建设部:春风暖民心 服务助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05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75


辽滨经开区营商环境建设部。陈卫国 孙疆摄

首问负责制、否定备案制、容缺受理制、一次告知制……一项项便民利企举措,犹如一股春风温暖民心、助企发展。辽滨经开区营商环境建设部,以党建为统领,以“学雷锋”活动为载体,立足岗位,创新攻坚,不断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他们创新推出政务大厅管理与服务“三举措”,使各窗口单位工作人员牢固树立思想认识到位、窗口服务到位、政策执行到位、管理标准到位的服务理念。充分利用“一件事一次办”平台,优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登记服务。强化审批档案管理,规范审批行为、提高审批效率,通过科学建档、规范立档、整理归档、统一标引,做到材料“完整齐全,应归尽归”,完整展现行政审批的运行全貌,实现档案室规范化管理目标。

在消防工作方面,他们根据项目实际情况,打破材料审核合格后进行现场勘验的常规流程,创新采取提前介入指导项目单位准备材料、书面材料审查与现场实地勘验同时进行的新模式,为项目消防验收争取时间,进一步加快了项目投产达效的步伐。

他们结合工程建设项目手续办理流程、项目管家工作需要以及经开区实际,形成了具有区域特色的“工程建设项目全周期手续清单”,清晰地展现出项目手续办理流程、手续办理所需要的材料,便于企业更好、更便捷地筹备相关手续办理工作,让项目落地不走弯路。同时,依托对“三清单”的运用,建立项目建设情况“一米表单”,详细展现经开区在建、拟开工、拟竣工、新开工项目前期手续、竣工验收、试生产各个阶段的手续办理情况,全周期持续跟踪掌握项目手续办理进度,提前为企业做好痛点、难点的预判,助力企业加速项目落地,达产增效。

他们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党建对政务服务大厅行政工作的引领,对驻厅党员干部实行双重管理,进一步强化了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和进驻事项的统一管理、统筹协调、指导服务,更好发挥“共产党员示范岗”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推动经开区政务环境提档升级,获得企业群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