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聚焦“四个聚力” 奋力打好打赢2024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4-03-05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93


开局即冲锋,开战即决战。2024年,盘山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将紧盯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坚定敢战必胜的信心,聚焦“四个聚力”,以攻坚之志、创新之策、发展之绩,奋力实现工业经济提质增效,打好打赢2024攻坚战。

人勤春来早,生产销售忙。经过了春节假期的休整,辽宁女娲防水建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自动化防水卷材生产车间又恢复往日的喧闹。抢抓国家高速铁路重点建设工程产品订单,企业今年节后复工复产时间较往年提前半个月,可新增产值800万元。为此,县工信局适时开展调研,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科研发展规划,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并传达全县“狠抓项目建设 打好打赢2024攻坚战”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狠抓项目建设 打好打赢2024年攻坚战’动员部署会议为我们吹响了开局即冲锋、开战即决战的进军号,县工信局将进一步坚定敢战必胜的信心,紧盯经济运行、技改项目投产达产、中小企业梯次培育及小微企业升规纳统、企业科技创新、惠企政策落实落地、安全生产工作六项重点任务,进一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力争2024年,全县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预计实现431.5亿元左右,预计增幅6%左右,工业增加值预计增幅8%左右,推动盘山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中开创新局面。”盘山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张兆阳说。

今年是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也是盘山“乘势而上、开创新局”的奋进之年。作为全县工业主管部门,县工信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辽宁全面振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把攻坚作为全年工作的鲜明主题,决胜经济发展主战场。

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切实吃透上级政策,找准工作方向,紧跟时代节拍,聚力锚定目标,突出抓工业运行监测;聚力核准增量,突出抓企业申报指导;聚力做大存量,突出抓企业做大育强;聚力以新提质,突出抓科技创新……时下,聚焦“四个聚力”,县工信局迅速行动起来,积极作为、精准施策,全力强化要素保障,提升服务水平,以舍我其谁的担当作为,奋力把目标变为现实、把任务转为成果,实现首季“开门红”、确保2024攻坚必胜。

“我们将聚焦全年目标和首季开门红,保持拼抢斗志,科学分析、精准施策、持续发力。一是锚定目标,加大企业运行监测力度,做到靶向发力、合力攻坚,确保企业高效运行、稳产增产。二是抓实增量,加大企业申报指导力度,确保新增产值足额入统,避免发生漏报、错报等问题,使增量如实体现。三是做大存量,加大企业做大做强培育力度,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进而做大做强、扩产增效。同时,我们还将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工业项目建设跟踪服务、‘助企先锋’等各项工作,多措并举、加强调度、跟踪服务,做到早发力、快行动、抢开局,全力打赢工业翻身仗。”盘山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张兆阳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