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全面深化综合窗口改革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09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86


近日,盘山县全面深化综合窗口改革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综合窗口改革事关政务服务效能提升,对于加快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各相关单位要全面梳理全县1100余项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明确事项名称、事项类型、受理条件、审批流程、申报材料、审核要点等要素的标准和规范。要紧盯群众需求,科学制定纳入综合窗口办理事项清单,建立动态调整机制,杜绝变相增加基层部门和办事群众负担的现象发生。要做好服务事项授权,确保盘山县综合窗口改革在法律法规政策范围内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窗口是服务企业群众的第一线,是盘山县营商环境的展示台和政府服务体验台。窗口服务能否赢得企业群众的认可和满意,关键在于窗口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要科学设定服务窗口,优化大厅功能布局,切实达到提升前台服务效能、降低行政运营成本的最终目的。要强化知识库体系建设,对纳入综合窗口办理事项的办理依据、不予受理情形及高频咨询问题等方面进行“颗粒化”梳理,保障综合窗口规范运行。要进一步建立健全业务培训、管理考核机制,全面提升综合窗口人员服务意识、业务素质和综合协调能力。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加快推进企业、个人全生命周期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充分发挥物料流转作用,确保综合窗口高效运行。要真正为企业群众提供“一对一”服务,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慢、多次跑、来回跑的问题。要切实承担审批全流程主体责任,实现各类政务服务事项的高效办理。要明确责任分工,切实履行改革主体责任,扎实推动全县综合窗口改革。要加强督导考核,全力以赴抓好综合窗口改革工作,切实打造“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企业群众获得感强”的政务服务平台,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