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暨项目建设和冬季大招商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09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65


近日,盘山县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暨项目建设和冬季大招商专题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要狠抓项目建设添动能,围绕推进105个项目、固投同比增长12%的目标,打好打赢项目建设攻坚战。要不断简化审批流程、优化资源配置、提高服务质量。要加快推进项目前置要件办理,紧盯工程类项目,做到“开化就开工”。要深挖项目潜能,聚力招商引资积后劲,围绕全市建设新材料、新能源、新医药等功能区,大力开展“请进来、走出去”活动,围绕“4+4”主导产业链条,精准开展项目对接和招商引资。要以“盘活存量”实现“发展增量”,形成存量资产和新增投资的良性循环。

会议强调,要强化项目谋划抢先机,把新发展理念作为项目谋划的根本标准,聚焦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推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精神,重点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发展现代化大农业、加快建设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3个领域的项目储备。要围绕特色农产品和芦苇资源、风光资源富集等优势,深度谋划符合自身实际的项目。要重点围绕涉及国家“五大安全”的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两新一重”等领域,深化央地合作,力争形成先发优势。要持续深化投资领域“放管服”改革,加快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严格实行“要素跟着项目走”,招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

会议强调,要抓好指标调度保增长,坚持首季开门红不松劲,强力推进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坚持“周调度、旬报告、月分析”,重点监控企业指标完成情况,及时掌握主要产品生产、市场需求、价格变化等情况,确保县域经济健康发展。要聚焦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做到应统尽统,全力推高主要经济指标。各级各部门要只争朝夕抓落实,脚踏实地抓落实,主动解决企业和项目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各项工作“天天有新进展、周周有新变化、月月有新成绩”,助力盘锦在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中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