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推动文明城市争创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11-0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91


年初以来,盘山县建立健全县级领导包片区、争创单位包点位的逐级包保工作机制,做到责任层层落实、压力层层传导,在文明城市争创工作上形成上下联动、共创共建的强大合力。

强化保障,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职能优势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制定出台《盘山县2023年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包保工作方案》,将城区划分为19个“分担区”。每一个“分担区”都由一名县处级领导和若干个县直机关单位进行包保,围绕“分担区”的基础设施、交通秩序、环境卫生、文明行为等进行监督检查、宣传引导、整治整改。细化各项任务指标,层层落实创建责任,构建全面覆盖、各方参与、上下联动、分片包干的工作格局,为争创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和机制保障。

立足常态,实施攻坚行动。推进争创工作常态化、精细化,围绕市民素质提升、物业管理提升、群众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提升、城市窗口形象提升,在“飞线充电”和“空中线缆”整治、“门前四包”责任落实、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静态管理、交通秩序整治、城乡环境整治、市场管理、基础设施维护等十项重点工作上下功夫,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攻坚效果和时限,对反复出现的“顽症”问题,发扬“钉钉子”精神,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确保争创工作常态常效。

严格纪律,落实争创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把攻坚行动每一项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单位、科室和个人,切实做到每项工作有人指导、有人牵头、有人协调、有人落实,齐心协力解决争创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时时有人管、事事有人干、人人都参与的良好局面。包保领导和单位每星期至少对争创工作情况进行了解或调研1次,每月至少对争创工作监督检查1次,对包保的生活小区包楼包户,做到定期走访宣传,了解群众心声,及时反馈民意,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