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兴隆台区“助企先锋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3-10-3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48


年初以来,兴隆台区聚焦“助企先锋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实际,以深化“千人助千企”活动为牵引,以“有需必应,有难必帮”为宗旨,突出问题导向、解决发展难题,组织助企单位、选派干部深入企业开展联系服务,全力助推企业发展、产业振兴、经济增长,全面展现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靠前服务解难题,助企惠企促发展。兴隆台区坚持在制度引领上做文章、在干部选派上下功夫、在评议考核上求实效,形成全区上下真心实意谋发展、齐心协力促发展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合力,让企业在兴隆台区投资兴业放心、安心、舒心。兴隆台区将“助企先锋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作为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重要支撑、关键环节来抓,第一时间进行重点部署、重点推进。在区“千人助千企”领导小组领导下,制发“助企先锋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及其配套方案,组建区级工作专班,常态化推动专项行动组织实施、工作调度、跟踪督办等工作,切实为企业解难题、增信心、强后劲。

围绕企业诉求的收集、办理、化解,兴隆台区进一步丰富优化“协调推进”“问题诉求分级分类解决”“跟踪督办销号”等三项机制,建立健全日常调度、抽查、通报等各项制度,推动专班各组、助企干部、选派单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聚焦“智慧化”管理,推动专班成员、助企干部、服务企业全面进驻辽事通“政企互动”平台,着力推动助企信息上报、转办、处理等流程操作平台办理,全面拉近服务距离,缩短服务周期。聚焦企业资金、用工等刚性要素需求,推动财政、人社、税务等专班成员单位,定期召开银企对接会、专题招聘会等,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为各类经营主体投资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聚焦助企能力提升课题,兴隆台区先后组织助企干部及企业人员参加8期市级专项行动专题培训,开展区级培训2期,通过专家讲学、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引导助企干部深入掌握惠企政策、代办流程、申报环节等,着力补齐助企干部工作盲点、提升助企本领。围绕发挥兴隆台区“金钥匙”服务团载体作用,以160名助企干部及所在单位为依托,全方位组建74个“金钥匙”服务团,采取“六聚焦六服务”方式,开展“百团联百企”活动,广泛收集、办理、化解企业问题诉求。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兴隆台区累计组织6次集中助企服务活动,助企干部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服务”,深入践行“四层六步闭环工作法”。一个个诉求的有效化解,让企业在兴隆台区发展更有信心,同时也进一步激励企业创新创造、敢闯敢拼。

以营商环境之“优”,促市场之“活”,谋发展之“进”,增信心之“强”。下一步,兴隆台区将继续使出真招实招,确保专项行动取得丰硕成果和显著成效。牢固树立大抓营商环境的鲜明导向,进一步优化工作专班内部联动机制,切实提升涉企问题的办理效率。聚焦好干部标准,着力选树一批助企先锋典型,示范带动全区助企干部干在一线、冲在一线、责任担当在一线。持续发挥“金钥匙”服务团作用,围绕“学研查改”,全面提升助企服务水平,聚焦真问题、践行真担当,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助力企业发展,为各类经营主体增动力添底气,为长远发展攒后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