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双台子区“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

发布时间:2023-06-1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31


一直以来,双台子区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破解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区教育局持续发力,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通过加强党的领导、落实根本任务、推进教育改革创新等举措,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双台子区全面落实好《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加强中小学德育工作,开齐开足开好体育、美育、劳动教育课程,推进“体育艺术2+1项目”建设,持续推进“双减”工作,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丰富作业布置内容,提高课堂实效。长征小学开设象棋、魔方、舞蹈等特色教育课程;建设小学开展诵读活动;辽河小学“绳”彩飞扬,学生们爱上了双摇跳、间隔交叉跳、车轮跳、十米长绳跳等多种类跳绳方式;双台子区第一中学在校园内开辟一片劳动实践基地,学生亲手照顾播种下的蔬菜瓜果……各学校以不同的方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五育并举”触心灵、促发展,立德树人担使命。新时代背景下,双台子区坚持教育活动的育人价值,跨越德智体美劳边界,走向“五育融合”发展,突出德育实效、提升智育水平、强化体育锻炼、增强美育熏陶、加强劳动教育,全面发展素质教育,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和幸福生活奠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