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盘锦危化品智慧公路港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发布时间:2023-06-1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52


进入六月份以来,盘锦危化品智慧公路港项目以看得见的速度和进度全线推进,不断刷新工程建设的“进度条”,力争在年底之前建成投入使用,打造全省、全市危化品车辆智慧化管理的样板工程。

石油及精细化工产业是盘山县重要支柱产业之一。今年,盘山县在加强项目建设、优化产品布局、延伸产业链条,促进集群集聚发展的同时,切实提升危化品运输车辆综合监管和服务能力,推动石油石化行业绿色低碳发展。

正在建设的盘锦危化品智慧公路港项目位于辽宁新材料产业经济开发区,总投资1.2亿元。项目以数字化、可视化、自动化、智能化为目标,利用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提供车辆预约、AI智能监控、宾馆及餐饮、车辆维修、蒸罐洗罐及车辆保险代办等服务,设计危化品停车位170余个。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危化品车辆乱停乱放、安全隐患大、环保问题突出等问题,实现危化品车辆“有序停放、安全管理、智慧管控”的管理目标。同时,将进一步完善新材料产业经济开发区公共设施配套服务能力,对园区新型产业项目开发建设起到拉动作用。

总建筑面积近8600平方米的综合楼是盘锦危化品智慧公路港项目核心建筑之一,建成后将承担危化品车辆智慧指挥、司乘人员住宿餐饮等多项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