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兴隆台区市场监管局强化五项措施

发布时间:2023-06-0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75


高考已到,兴隆台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五项措施,全力保障高考舒畅平安进行。

强化专项推进。高考前夕,提早部署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确保监管责任分解到位、落实到人。各食药执法部门联合开展高考期间质量安全专项行动。针对餐饮单位、文具店、药店等开展综合大检查,全方位排查安全隐患。

强化食品流通监管。重点监督辖区考点周边食品超市,监督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详细查看食品包装标识是否有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坚决杜绝销售过期变质和三无食品等行为。

强化餐饮业安全监管。重点以辖区考点周边餐饮店为对象,对从业人员管理制度、健康证明、食品采购索证索票、食品储存分类、进货查验台账记录、清洁消毒记录等进行全面检查。

强化产品质量监管。以各经营主体在售的2B铅笔、签字笔、橡皮、圆规等考试必备用品为重点监检对象,着重检查其质量、索证索票、进货渠道、商标、明码标价等内容,督促经营者依法经营、建立进销货台账,明确进货来源及销货渠道。

强化药品药械监管。以感冒、失眠、腹泻、防暑等药械为重点监检对象,对购进渠道、供货方资质审查、贮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凭处方销售、是否按规定销售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同时,要求考点附近药店执业药师在岗履职不缺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