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高新区科创工作全面布局“多枝见果”

发布时间:2023-06-0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16


进入6月,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集中精力,立足与兴隆台区协同发展和奋战二季度、实现双过半’”的阶段性任务目标,各项工作均见成果。其中,科技创新工作在多个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高新区始终将科技创新作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源。今年年初,高新区围绕省市党委、政府对经济园区科技创新工作的具体要求,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对园区科创进行全面布局,形成“5个重点+1个专班+5个专项工作组的工作模式,统筹安排、同步推进。

深化人才引育方面,高新区持续协助企业引进核心技术、科技管理等关键人才”5名,多方协调帮助企业举行和参与了6场大型人才招聘会、引进各类人才104人,与企业合力实施本土人才培育,培育申报政府特殊津贴人才1名、 盘锦英才计划优秀工程师7名。

科技型企业培育方面,高新区不断完善科技创新政策,强化政策宣传和精准服务,坚持存量培育和增量招引并举,今年截至目前,园区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25家,培育瞪羚苗企业1家、高新技术苗企业4家、雏鹰苗企业3家。

在科创能力提升方面,高新区积极向上对接,为企业争取科技创新政策和资金扶持,华孚环境等3家企业入选了首批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计划,获批科创资金300万元,键凯科技等4家企业申报了省揭榜挂帅科技攻关计划,中录油气等2家企业申报了省带土移植人才团队计划,道博尔处理含聚污水新药剂开发5个项目实现了成果落地转化。

多方面成果最终推动了高新区科技创新工作另外两项重点内容实现突破:晋升国家高新区工作已进入实质性冲刺阶段。前不久,盘锦高新区被科技部火炬中心确定为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目前已完成企业培训和银行对接。同时,高新区规划馆建设工程全面启动;依托科技创新优势提升园区发展实力方面,高新区在获得2022年度省级高新区绩效评价第一名的基础上,高质量完成了国家特色产业基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统计年报工作,引导优势产业链上的头部企业进一步实现了关键技术、核心品牌的攻关和升级。

高新区以科技创新工作为纽带,进一步筑牢了园区与企业携手并进,共谋发展、共享发展的高质量发展根基!